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走心上头 兰州这家反诈超市“火了”

 2022/05/19/ 16:2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草莓、蓝莓、蔓越莓,小心诈骗听到没!”“冬瓜南瓜和西瓜,不要做被骗的傻瓜。”5月19日,群众在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万家乐超市选购商品时,被各类打包在果蔬、食品、调料上的反诈宣传语逗乐了,这是刘家堡派出所滨河壹号警务区联合万家乐超市打造的“反诈超市”。

  为增强老百姓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安宁公安分局刘家堡派出所滨河壹号警务区联合万家乐超市打造了“反诈超市”,民警打破传统的宣传方式,借助超市销售的瓜果蔬菜、生活用品等精准推送反诈知识。

  “平时做反诈宣传,就是靠停不下的腿、说不完的嘴,在老百姓眼里,我们社区民警就是多打了几个电话、多说了不少好话、多跑了几趟家门。但对我们社区民警来说,反诈宣传这项工作不仅要拼力气,更得拼重点、拼时间、拼速度。”刘家堡派出所民警崔宏亮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在反诈骗方面总琢磨着变花样,让宣传更走心。

  结合辖区电诈案件的发案特点,崔宏亮以“入户反诈”“反诈杯”“线上反诈”等形式,简单直白地揭露诈骗手段和伎俩,提高老百姓的防骗意识,辖区群众都十分欢迎。 这一次,他将超市相对笼统的“标语化、口号化”反诈提示进行了“全面升级”,做得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就是为了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切切实实提高老百姓的反诈意识。

  “形式很走心,很有趣,我读了好几遍,白菜也显得更有气质了。”退休教师刘成娜说。将反诈宣传内容制作成各种水果贴、蔬菜贴和日用提示贴,通过新颖的方式让群众在逛超市的同时也能学习反诈知识,小崔别出心裁的创意让辖区群众拍手叫好。

反诈宣传语。

小崔在超市内开展反诈宣传。

反诈宣传语醒目张贴在超市各区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