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疏勒河”和“引洮工程”入选水利部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全国先行先试试点

 2022/05/20/ 15: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引洮供水一期工程运行管理信息化系统。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近日,水利部向126家单位发放“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先行先试证书”,甘肃省“疏勒河”和“引洮工程”成功入选水利部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全国先行先试试点。

疏勒河流域信息调度中心。

  “数字孪生疏勒河”由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中心建设,主要通过完善流域水利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覆盖范围广、布控精度准、分布密度大、类别品类多的信息采集和监测站点,并运用整合、扩展、集成等方式,构建起数字孪生平台,形成具有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功能的数字孪生流域。

  “数字孪生引洮工程”由甘肃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设,主要通过构建水资源管理与调配、工程安全巡检、水情监测与水费收缴等方面的业务应用体系,实现水量精准智能调度以及沟(河)道退水模拟分析,实现工程智能巡查、实时分析、智能诊断,实现水费自动精准计算和快速整编。

  今年2月,水利部正式启动数字孪生流域先行先试工作,计划用两年时间,在大江大河重点河段、主要支流开展数字孪生建设先行先试,在重要水利工程开展数字孪生水利工程先行先试。甘肃省水利厅积极筹备并指导开展全省数字孪生流域和数字孪生工程建设,融合甘肃智慧水利,综合考虑作用重要、基础较好、积极性高、经费有保障等因素,遴选先行先试对象,全面推进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先行先试工作。目前,“数字孪生疏勒河”和“数字孪生引洮供水工程”2个实施方案已提交水利部审核,试点方案的实施,将为全省数字孪生流域建设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