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电网建设

降费减碳 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清洁取暖改造惠及农户

 2022/05/20/ 17: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20日,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员工在兰州市永登县安装的1180户“太阳能+电辅热”取暖装置施工完毕,进入自验收阶段。根据试点用户能效测算,预计1180户年减排二氧化碳约4200吨。

  2021年4月,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2021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竞争性评审结果公示》,20个市入围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拟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名单,兰州市位列其中。作为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兰州市“太阳能+电辅热”清洁取暖项目总投资18.4亿元,共惠及13.3万户农民,供暖面积753万平方米。

  这种取暖装置户均投资1.3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为每户出资8500元,市县财政为每户出资3500元,农户每户自筹1000元,2021~2023年改造完毕。该项目为农村清洁供暖提供“零碳”解决方案,使农村居住环境大幅度改善,助力美丽乡村“双碳”目标顺利实现。

  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是甘肃省内专业开展综合能源服务、为客户提供清洁取暖方案的企业,今年以来,该公司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找准党建与“双碳”业务结合点,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兰州市太阳能+电辅热项目。通过实施热电联产、余热利用、围护结构改造等技术手段,确保每户农民清洁取暖费用低于烧煤取暖,同时每户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3.56吨。

  2022年,武威、金昌、临夏又增列入清洁采暖示范城市,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将积极参与清洁供暖示范工程,为助力双碳和乡村振兴落地做出贡献。(张建华 贾熙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