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崆峒区:倾力创城 新风扑面

 2022/05/24/ 20:3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胥蕾 郭丽

“邻里汇”让小区居民事有地说、难有人帮、怨有人解。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胥蕾 郭丽

  近日,平凉市崆峒区西郊街道二天门社区双鹤民苑小区的“邻里汇”里热闹非凡,网格、小区、楼道各层面的民情恳谈会、事务协调会陆续召开。

  “让小区居民事有地说、难有人帮、怨有人解。”西郊街道二天门社区工作站副站长潘海燕说,“邻里汇”是辖区打造的第一家“家门口、一体化、一站式”邻里共享生活圈,以此为依托,及时回应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切实将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据了解,“邻里汇”设立后,不仅激活了社区最小的细胞“邻居”,形成了“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守望相助”的邻里文化,还通过打造社交休闲类、老人康养类、儿童教育类、便民服务类4类“近邻”小空间,设置近邻小广场,融合活动室、大讲堂等功能,满足居民各方面需求和关切。

  “我们小区环境温馨整洁,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多彩,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责任意识强,用心用情为我们解决各种‘急难愁盼’事。”西郊街道二天门社区双鹤民苑小区居民刘玉玺对社区服务赞不绝口。

  中街街道兴合庄社区南苑小区内,缺乏专用的电动车充电设备,一些居民从家里私拉电线进行“飞线”充电,既杂乱又危险。为此,中街街道多方协调,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为5个小区安装了258个充电接口,彻底解决“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问题。

  今年,中街街道以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为民办实事为切入点,“绣花”般精细治理城区乱象,拆除违建131处1.3万余平方米,消除安全隐患620余处,开展环境卫生整治320余次,街巷面貌显著改善。

  有“美景”更要有美德。崆峒区将创城工作深入到每一个“神经末梢”,以精细治理彰显城市品质,以强化服务彰显民生温度,文明之风吹遍城市每个角落。

  东关街道东郊社区充分挖掘小区建设潜力,将新河湾小区的凉亭改造成“文化长廊”“时光隧道”,让居民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

  为了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西郊街道在康居园小区内精心打造市民文明公约等文明草坪牌,设置“党建+文明创建”公益景观小品,在单元楼道、单元门增设文明创建公益广告,打造文明主题宣传单元,进一步提升了小区品质品位。

街道社区为老旧小区解决了停车难、“飞线充电”等难题。

中街街道为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接口。

中街街道辖区正在进行拆违(危)拆临工作。

拆除违建让城市更新。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

凉亭改造的“文化长廊”“时光隧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