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钢集团全力推进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2022/05/25/ 21:00 来源:新甘肃

图为焦炉优化升级建设项目。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今年以来,酒钢集团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截至目前,酒钢集团1号2号焦炉优化升级建设项目等5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均按计划稳步推进。

  酒钢集团1号2号焦炉优化升级建设项目是2022年省列重大建设项目续建项目,项目总投资23.8亿元,建设工期24个月。项目部和各建设单位正按照今年10月15日1号焦炉投产、12月底2号焦炉投产的目标进度加紧施工,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用。在酒泉市金塔县,酒钢集团120万千瓦智慧电网及新能源就地消纳示范项目子项目——金塔白水泉60万千瓦光伏发电和送出工程土建施工正在有序进行,已完成200兆瓦光伏发电工程、35千伏箱变、柴油发电机和二次设备招标,其他子项目也在按计划推进,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58亿千瓦时,减少标煤消耗19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30万吨,具有显著的生态环境效益。热轧酸洗板镀锌铝镁联合机组项目是酒钢集团2021年计划内重点固投项目,列入2021年省重大前期项目清单,项目建设工期27个月,将采用智能值守、智能机器人、产线智能集控中心等多项先进技术,建成一条集现代化制造工艺、国际一流产线装备、全数字化智能制造为一体的智慧高效集约生产线,项目已按期复工。酒钢储运部嘉东料场绿色智能化改造项目是今年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新开工项目,目前料场改造分项工程、焦煤筒仓改造分项工程正在进行土建施工,项目完成后,整个嘉东料场生产过程将实现“用矿不见矿、用煤不见煤、运料不见料”的景象。

  作为省列重大建设项目预备项目,酒钢集团——酒泉市肃州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今年年初启动实施。通过火电机组节能改造,可提高嘉峪关、酒泉地区传统能源的利用效率和环境治理水平,拉动嘉峪关、酒泉地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实现区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着力打造甘肃省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样板工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