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党代表话心声】周琪:让甘肃文化艺术的翅膀再次腾飞

 2022/05/29/ 21: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王宇晨

  新甘肃客户端5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王宇晨)“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清楚地认识到在艺术科研和创作领域中的工作重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周琪说。

  在过去的五年里,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完成了多个国家级的课题,“艺术科研”走出了书斋,走向了田野、走向了基层、走向了院团,研究工作者不再是一个“爬格子的老学究”,变成了甘肃文化发展的“轻骑兵”。

  周琪表示,今后,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通过把握中国文化发展的大方向,努力创造出另一部与《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相媲美的艺术精品,让更多的科研工作者扎根人民、扎根田野、扎根乡土,向人民群众学习,以人民为老师去从事科研,将取材的科研成果运用到艺术创作中去。

  此外,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还将把新科技等各类新元素加入到艺术创作的行列中。在做好艺术科学研究工作的同时,抓好艺术创作。让甘肃文化艺术的翅膀再次腾飞起来,让世界听到甘肃的声音,让世界看到甘肃最美、最华彩的乐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