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党代表话心声】王小军:科技创新催生发展动能

 2022/05/30/ 11:20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李杨 王宇晨

  新甘肃客户端5月3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王宇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让科技创新成为产业升级、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这为我们科研机构和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明确要求,让我们倍感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王小军说。

  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现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批直接从事空间飞行器研制的单位,也是我国空间技术领域的骨干单位和重点保军单位,形成了空间电推进系统、空间科学探测载荷等7大类核心产品,应用于我国发射的各类卫星、飞船型号,为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

  “作为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产品开发优势兼备的创新型工程化研究所,今后我们将努力为甘肃经济实现创新驱动发挥更大作用。”王小军说,“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履行好‘强军首责’,研制开发出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和产品,支撑好完全建成我国独立自主的空间站、深空探测为代表的航天重大工程及专项任务,为服务国家战略、建设航天强国作出甘肃贡献,发出甘肃声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