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爸妈食堂”开餐啦!

 2022/05/30/ 20:3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白永萍

  新甘肃客户端清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5月28日,“爸妈食堂”项目揭牌暨启动仪式在清水县王河镇王马村举行,标志着王马村“爸妈食堂”助餐点项目正式开餐。它的运行将为村里65周岁以上的30名留守、空巢、独居老年人提供一年的免费午餐,让老人们暖胃暖心。

  “爸妈食堂”项目是由爱德基金会、阿里巴巴发起,方舟公益执行并自筹部分资金建立的。午餐标准为2荤1素1饭1汤,周期365天。提供饭菜的同时,“爸妈食堂”还开展心理疏导、文化娱乐等活动,不断丰富老人的晚年生活。

  “随着农村青壮年劳动力进城就业,农村留守、空巢、独居的老人越来越多,吃饭难问题越来越凸显。”天水市方舟为民养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从一顿爱心午餐开始,努力为农村老人提供关爱。

  “平时家里就我一个人,岁数大了,腿脚不便,做饭是个大问题。”今年81岁的樊奶奶说,现在有“爸妈食堂”真是太好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