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买瓜果方便啦!兰州市设置392处2090个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

 2022/06/01/ 22:3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近日,记者从兰州市城管委了解到,为解决城区周边农户自产瓜果销售难题、满足市民就近购买需求,今年兰州市将设置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392处2090个点位,设置区域为主城四区、高新区主次干道以外的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设置时间从6月15日开始至10月15日结束。

  今年有意向进入兰州主城区销售自产瓜果的本市户籍瓜果农户,可向相关辖区城管执法中队申请摊位,申请时需提供所在地乡镇政府、村委会证明、本人身份证及拟销售瓜果品种和数量,经审核合格后,由辖区城管执法中队核发统一制式的临时摊点证。今年6月5日前,兰州市城管部门将完成临时销售摊位证核发工作;6月15日起,符合条件的农户,可按要求在指定点位设置临时摊点并销售应季自产自销瓜果。

  兰州市城管委要求,符合条件的农户须严格落实“一车一证”“人证位”相符、销售地点登记备案制度,全面执行“两包四必三严禁”要求,即包卫生、包秩序,必须亮证销售、必须在登记的地点销售、必须按照统一的标准摆放整齐、必须配备垃圾桶及清洁工具,严禁摆放杂物、严禁乱扔垃圾、严禁搭售非农产品,确保摊点设置规范有序、卫生干净整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