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墙上议事厅”方寸之间解决居民大小事

 2022/06/01/ 21:2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何颖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何颖

  “我是一名在职党员,很想为楼栋做点事情,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年纪大了微信用不来,如何和社区及时有效沟通?”

  ……

  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兰石杨家桥小区,楼栋的管理问题一直困扰着这里的居民。

  为了能让更多愿意参与社区治理的居民都参与进来,提高基层自治的水平,经多次讨论研究,龚家湾街道龚家坪东路社区“社工委墙上议事厅”正式“上线”。兰石杨家桥小区作为试点小区,试运行的楼栋和安装地点经反复商量后认为放在每个楼栋楼道口最显眼的位置。

  “‘墙上议事厅’是一个有温度的平台,考虑到不同人群的特点,真正做到了建设和共享‘一个都不能少’。有一些老人不经常使用手机,但同时他们又希望能为社区治理发挥余热。”杨家桥小区刘杰基说,“‘墙上议事厅’架起了上班族和居家人士之间、老年人和青年人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大家借此平台互帮互助、共商共洽。”

  据介绍,5月30日“墙上议事厅”启用当天,就收获了10余条居民留言,张贴了“楼内布置建议”“高考期间温馨提示”“端午祝福”等内容,引来居民们驻足观看。

  其中,有一条居民留言引起社区工作人员的关注:“我发现小区附近有一处变压器电线杆下面的地面塌了个洞,如遇雨水怕有危险。”得知消息后,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查看情况,及时组织志愿者同电力部门将塌陷处填埋并用水泥封堵好,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墙上议事厅”的成功运行,不仅拓宽了社工委协商议事的渠道,更是为居民参与基层治理提供了新的平台。下一步龚家坪东路社区社工委还将这一平台在辖区其他居民小区全面推行,努力通过方寸之间解决“大事小事邻里事”,谱写和睦互助的邻里情,努力推动社区精细化治理水平稳步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