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22年甘肃省高考准考证将于6月4日发放

 2022/06/02/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苏家英

2022年甘肃省高考准考证将于6月4日发放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记者今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考生准考证将于6月4日开始发放。

  高考准考证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制作,具备防伪功能,县(市、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负责打印信息、加盖公章、塑封保护,一人一证,持证考试。准考证须由考生本人领取,其他人员不得代领;健康码为红、黄码和封控、隔离考生准考证由考生本人签署委托书后,委托其亲属代领;本人现场领取时,将再次审核确认考生报考资格和有关信息。

  为保证考生“应考尽考”,实现不因疫情影响高考、不因高考引发疫情传播,考生在领取准考证时,除提供学校及县(市、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要求的资料外,还应提供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彩色打印在一页A4纸上),这些资料构成考生健康档案。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准考证是考生参加考试的重要凭证,考生在领取准考证后应妥善保管,谨防丢失;我省高考实行统一使用文具制度(“裸考”),考生只需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严禁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考点;考生不要将准考证拍照发在微信朋友圈、QQ群等网络平台,以防个人信息泄露。此外,6月1日至2日、6月6日,考生还需进行两次健康打卡,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健康打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