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武威凉州区:化解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2022/06/02/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奉乾

凉州区 化解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以前没有房产证,一家人为这事跑了好几年,现在终于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全家人吃上了‘定心丸’。”近日,家住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文庙路社区全圣佳园小区8号楼的李海金,手里拿着“大红本”,乐开了花。

  长期以来,因项目审批手续不齐全、工程竣工验收未完成、税费规费未缴清等原因,导致部分群众所购房屋多年无法登记办证。2021年以来,凉州区把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主管部门牵头、其他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化解工作格局。

  针对“登记难”问题,凉州区采取公布咨询电话、张贴登记公告、发放宣传材料、入户宣讲政策等形式,“上门办、盯着办、领着办、帮着办”,逐院逐户宣传动员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使广大群众了解化解“登记难”问题的重要意义和政策规定。

  “凉州区开通绿色通道,自然资源、税务等部门坚持‘5+2’服务模式,设立‘党员先锋岗’,提供正常工作日延时服务,双休日‘不打烊’服务。”凉州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负责人何诚渊说,通过一系列务实高效举措,为购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提供了便利,真正把涉及群众利益的实事办好办实。

  截至目前,凉州区累计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房屋40279套,首次登记化解率96.14%,核发“登记难”问题房屋不动产权证书28021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