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武威·伊利第二届牛奶节暨武威市奶产业发展观摩会”启动

 2022/06/03/ 17: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3日,“武威·伊利第二届牛奶节暨武威市奶产业发展观摩会”正式举行。启动仪式上,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向教育系统及一线医护工作者捐赠价值20万元的学生奶及乳制品,以此提高学生及医护工作者的营养和健康。与会人员还前往武威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嘉立荷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奶产业发展现场观摩。

  甘肃省武威市地处祁连山下的绿洲平原,气候干燥,日照充足,水源无污染,饲草品质好,农业资源得天独厚,是发展奶产业的天然牧场。近年来,武威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农业资源重要优势,把实施奶业振兴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奶业发展提档升级。

  伊利集团位列全球乳业五强,连续8年蝉联亚洲乳业第一。2021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1106亿元,成为亚洲首个跨千亿乳企。近年来,伊利在全国多地新增产业投资,不断带动乳业全产业链走向智能化、高端化、特色化、生态化,助力奶业振兴和乡村振兴。2019年1月,伊利投资建设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2020年12月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只用了不到两年时间。从投产到产值突破10亿元大关仅用了一年时间,彰显了“伊利效率”,创造了“武威速度”。目前二期投资10亿元,已开工建设,全部建成投产后,年总产值可达67亿元,上交税金1亿元以上,直接带动就业近2万人,同时还将拉动奶牛养殖、产品包装等多产业链条的快速发展。

  在伊利乳业龙头引擎、品牌效应带动下,武威市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的方式,成功引进一大批上下游产业链项目扎根落地,并推动了本地一批传统农牧企业转型升级、扩大产能,初步在武威本地形成了集奶牛养殖、饲草种植、饲料加工、包装印刷、生物医药、物流物联等为一体的“1+6+N”奶产业集群。目前,武威伊利已被确定为甘肃省“2512”龙头企业提升行动首批百亿级链主企业,未来将加速带动武威百亿级奶产业集群的发展,为促进武威市生态、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