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2生态环保行】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亮相

 2022/06/05/ 1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屈雯

  每日甘肃网酒泉6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屈雯)凌云飞练,千里长河——沙小驼”“百里山林,旖旎风光——陇小熊”“百兽灵动,光华四射——祁小豹”“雨雪合时,众美咸聚——红小锦 受到社会各界环保爱好者共同关注的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诞生了。今天上午,在酒泉市举行的2022年甘肃省·环境日宣传活动现场,这些可爱的吉祥物们集体亮相,赢得观众点赞连连。

  活动现场,黄色“沙小驼”、黑白“陇小熊”、银色“祁小豹”、红色“红小锦”依次登上舞台,热情地向人们招手、比心,憨态可掬的形象引得现场观众纷纷围观、拍照。

  今年3月,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共青团甘肃省委举办了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作品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552件,经过初级评选共有53件作品进入复评环节。

  最终脱颖而出的吉祥物“沙小驼、陇小熊、祁小豹、红小锦由我省境内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骆驼、雪豹、大熊猫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甘肃省省鸟红腹锦鸡4个动物组成,展现了我省生态系统的多样性和甘肃符号两个元素。吉祥物以清新鲜艳的丰富色彩,明亮活泼的拟人形象,充分体现了甘肃地域属性和本土特色,彰显了我省生态环保观念和生态文化,生动地传达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