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党代表在基层】天祝:“马背宣讲队”把党代会“好声音”传到草原深处

 2022/06/10/ 22:1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文全

“马背宣讲队”走进草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文全

  6月7日一大早,伴随着清脆的马铃声,天祝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马背宣讲队”向着草原出发了。

  “现场聆听了党代会报告,报告深入人心,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心,内容关系到我们农牧民群众未来的幸福生活……”在赛什斯镇大滩村的夏季草场上,宣讲队成员、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白瓦玛草把党代会精神与村里的实际结合起来,为附近的牧民群众讲述党的政策和牧区发展蓝图。

  赛什斯镇大滩村地处偏远山区,牧民居住分散,为实现党的声音“无障碍”传递、致富信息“无缝隙”对接、服务群众“无距离”阻隔,天祝县坚持“宣传好政策,为民办实事”的原则,组建了一支支活跃在牧区的“马背宣讲队”,他们走遍山谷草原、深入牧圈毡房,用土语方言,用贴近生活的实例、形象生动的方式,向牧区党员群众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党代会报告内容非常丰富,都是支持我们致富的好政策,今年我种的是土豆,等明年梯田修好后,我还要种高原夏菜,到时候收入更多。”今年50多岁的鲁索南聆听了党代会精神宣讲后,内心无比振奋。

  在赛什斯镇土城村、先明峡村,赛什斯镇党委书记张立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在农家炕头、草原牧场,为村民作“乡土味儿”宣讲。

  “赛什斯镇有5.3万亩耕地,坡地不能机械化耕作和灌溉设施缺乏一直是影响种植产业发展的短板,我们计划利用3到4年的时间,建设4万亩左右的高标准梯田。”赛什斯镇党委书记张立春说,高标准梯田建成后,镇里还将积极争取项目,配套灌溉设施,发展高原夏菜和中药材种植产业,切实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落实到赛什斯镇的乡村大地上,促进群众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了怎样的蓝图到今年的地该怎么种,种点啥到种啥来钱快、养啥最赚钱?“马背宣讲队”成员和牧民群众你一言我一语,以唠家常的方式说变化、谈感受、话发展。

  赛什斯镇先明峡村村委会副主任彭青年颇有感触地说:“听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后,我们备受鼓舞,很受启发,报告中提到的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内容,为我们村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村民们对未来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天祝县认真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积极创新宣讲形式,发挥短平快、互动式、接地气的宣讲特色,组织宣讲队深入田间地头、村组院落、牧场草原,将高深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大白话”,用“小故事”来讲“大道理”,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下基层、到田间、入农户、进头脑。

  向牧民群众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草原上的“马背宣讲队”。

  宣讲党代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图片均由天祝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