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把手谈落实】 实施强县域行动 推动经济实力大幅提升 ——访环县县委书记何英禅

 2022/06/12/ 09:13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李 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一把手谈落实】 

实施强县域行动 推动经济实力大幅提升 ——访环县县委书记何英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李 文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大手笔描绘了新图景,以大气魄谋划了新格局,以大视野提出了新举措,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工作的突破点和着力点,是未来五年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近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环县县委书记何英禅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

  何英禅表示,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关键是学懂,核心是做实。环县将通过会议研学、专家讲学、干部领学等方式,努力将党代会精神阐释好、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准精髓,优化工作思路,明确主攻方向,使全县党员干部认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奋力推进强县域。

  环县是传统的肉羊养殖大县,2021年环县羊只饲养量达到315万只,农民人均来自羊产业的收入达到6000元,羊产业产值达到50亿元,被列入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和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同时,环县境内资源富集,石油地质储量超过5亿吨,煤炭预测储量684亿吨,属于三类风能资源区、二类太阳能资源区,油煤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开发前景广阔。何英禅说,环县将立足资源禀赋,以强县域行动为总抓手,全力以赴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乘“风”借“光”抓新能源开发,激发强县域动能。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推进大型风光电基地建设,环县将以打造清洁能源生产和利用强省的目标,抓好风光电新能源开发这个强工业、强县域的最大增量,全力推动在建的378万千瓦项目加快建设、规划的477万千瓦项目尽快开工,力争“十四五”末全县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922万千瓦,产值达到64亿元,建成千万千瓦级风光电综合新能源基地,同时建设甜水堡零碳产业基地,带动全县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全县经济实力实现大幅提升。

  二是延“长”补“短”抓羊产业发展,夯实促振兴基础。党代会报告提出要用工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以养殖业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精深加工业带动特色产业价值链提升。环县将持续抓好草羊产业这个富民增收的最大抓手,引进知名企业发展羊肉精深加工,补齐产业链条,推动一二三产协同发展;依托“环州故城 中国羊肉养生城”景区,融合历史、民俗、美食文化,宣传“环县羊羔肉”品牌,使“中国羊谷·善美环州”的地域名片越来越亮。争取到“十四五”末,全县羊只总饲养量突破500万只,人均来自羊产业的收入超过1万元,打造百亿级肉羊产业大县。

  三是用“心”用“情”抓民生解民忧,让群众“呼声”变“掌声”。环县是革命老区县,一直有“面向群众”的优良传统。环县将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良好作风,始终坚持民生至上,真正做到民之所忧必念之、民之所盼必行之,“多看群众脸色,不给群众脸色看”,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持续化解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破解上学难、就医难、停车难等民生难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和“雨中打伞”的贴心。

  何英禅表示:“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脚踏实地按照党代会擘画的发展蓝图,一步一步走、一件一件干,就一定能够实现加快发展、赶超发展、跨越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更大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