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2生态环保行】揭秘武威生态“宝藏”

 2022/06/10/ 17: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王宇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王宇晨

  69上午清洁美丽看河西——2022主流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主题采访团一行走进武威市城市中心海藏湿地公园,实地探索这片位于城市中心的千亩“宝藏”之地。

  海藏湿地公园是由湖泊、古代遗址、名人故居、绿化工程、游步道共同构成的一个城市景观带。其中海藏湖是河西走廊内流水系第三大河——石羊河支流海藏河的上、下游城区连接段。2016年,海藏湖生态治理工程在原海藏公园景观基础上重新规划,以智慧发展、宜居新城为理念,借助原有水系格局提升改造形成一个景观轴、两条游行线、九个功能区、两条滨水绿化带的功能布局

  一座城市就是一个公园海藏湿地公园的变化只是武威市生态环境转变的一个缩影。2018年以来,武威市完成城市绿化692.76万平方米,农村村庄绿化479个、2.2万亩,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绿色带来的普惠与福祉。

  武威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有恒表示武威市把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近年来环境空气质量稳定达标水环境质量全面提质,水质优良率100%,石羊河创建为全国示范河湖、美丽河湖。2021年重点生态功能区综合考评、生态环境质量变好状况2项指标均位列全省第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