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场璀璨灯光秀 用光影讲述金川故事

 2022/06/12/ 18: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邹明敏 王梓潼

美轮美奂的灯光秀。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 王梓潼)6月11日晚,一场名为“金属·机械科技秀”的灯光秀在金川科技馆广场上演,变幻的光影讲述着“金属王国”金川的故事——从一颗孔雀石到“中国的聚宝盆”……

  “金属·机械科技秀”在小提琴曲《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随后光雕戏剧表演《大地·礼物》震撼上演。

金川人60余载风雨兼程,奠定了我国镍钴工业的坚实基础。

  《大地·礼物》分为宇宙大爆炸、探索与发现、孔雀石的故事、金川的征程、国之重器、金川之光等六个篇章,充分利用金川科技馆广场内的雕像和场景,通过激光灯、染色灯、切割灯、雾森、冰屏、魔方屏等先进灯光设备技术打造勾勒,向观众展示了金属的起源、发现以及一代代金川人建设祖国镍都的奋斗历程。

  60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戈壁荒漠,而今,一座世界500强企业正傲然屹立。金川60多年的发展史,是一部依靠科技进步,不断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不断发展壮大的科技兴业史,是一部振兴我国镍钴及铂族金属工业的创新奋斗史。

光影交错中展现的是创业者、奋斗者、开拓者的奋进精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