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段路人车混行交通不畅 兰州市民建议调整通行方式

 2022/06/12/ 19:2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郭秀睿

车辆随意掉头。

  新甘肃客户端6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乱穿马路,人车混行一直是交通管理中的顽疾,近日,兰州市城关区金昌路北口至平沙落雁段频繁出现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成为交警部门关注且着手治理的主要问题。

  “车辆随意掉头,太危险了。”6月11日,市民刘先生向交警部门反映。

  刘先生说,每当行至静宁路北口至平沙落雁路段时,都会出现道路拥堵现象,其主要原因是道路南侧有许多单位和居民小区,一些车辆西行时,就会在该路段的黄虚线处掉头,强行汇入向东直行的车流中,从而导致道路拥堵。

  刘先生建议,该处黄虚线是施划的可变车道标线,并非可掉头标线,希望驾驶员注意。 

  陈女士反映,平凉路北口至平沙落雁路段的北侧是绿色公园并设有公交车站,虽然由于该路段东西两头都设有地下通道,但许多居民和乘客就在绿色公园车站对面横穿马路,造成人车抢行的交通现象,不但给横穿马路的市民带来安全隐患,而且造成交通混乱。

  出租车司机高先生建议,应在该路段设置高护栏,禁止车辆掉头或者市民翻越护栏,道路南侧的单位及市民车辆一律右进右出,在平沙落雁处掉头。也希望前来绿色公园健身或者乘坐公交车的居民,应提前从该路段东西两头的地下通道选择好行走线路,防止横穿马路的现象。

  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兰州交管部门近年来呼吁广大驾驶员和市民参与到交通安全管理中,形成交通安全齐抓共管的氛围。

  对此,兰州公安交警部门表示,将尽快对该路段进行调研,确保道路畅通和市民的正常出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