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合作市又一乡村授牌AAA级旅游景区 离市区仅12公里

 2022/06/12/ 19:3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客户端合作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6月10日上午,离合作市区仅12公里的卡加曼田园综合体项目建成,并举行AA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标志着合作市“一心三区”战略布局加快形成,以乡村旅游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正蓬勃兴起,为合作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百亿强县”注入了新的活力。

授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合作市卡加曼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区总面积2364亩,涵盖2个行政村、14个自然村、380户1925人,项目一期投资1.36亿元,于2021年10月正式启动,主要以旅游基础设施、德吾鲁河卡加曼防洪综合治理和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修复为主要建设内容,以产业发展、村庄建设为补充,坚持一张图绘就到底、一盘棋统筹推进、一股劲攻坚克难,全力把卡加曼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的规划图变成一个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实景图,截至目前一期建设任务现已全面完成,并成功申报创建了AAA级旅游景区。

文艺演出

  合作市将以3A级景区成功创建为新的起点,努力把卡加曼田园综合体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园、雪域羚城的后花园、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园。厚植田园“绿”的底色,坚定不移扛起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努力走出一条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赢”的绿色发展之路。拓宽群众“富”的通道,坚持以文旅之融壮大振兴之业,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康养观光、乡村旅游、生态牧场等特色产业,努力走出一条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打响羚城“靓”的品牌,以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村落复建、风貌整治、功能植入及基础设施,推出休闲旅游、田园乐享、农田景观等一系列精品项目,努力走出一条田园、家园、乐园“三园一体”的羚城特色发展之路。

  授牌仪式前,与会领导嘉宾还实地观摩了卡加曼乡老都道民族团结文化广场、合作市特色种植产业示范园、博拉旅游标杆村等地。

授牌仪式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