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北京、福州、兰州、厦门,四地线上线下举行刘岸长篇小说《子归城》研讨会

 2022/06/12/ 19:4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刘岸长篇小说《子归城》研讨会四地同时举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今天上午,由中国作家协会小说委员会、《文艺报》社、福建省作家协会、厦门市文联主办的刘岸长篇小说《子归城》研讨会在北京、福州、兰州、厦门四地,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举行。

  刘岸,一级文学创作、编审,迄今发表各类文学作品800余万字,著有《天职》《骗你不是人》等长篇小说、小说集及文学理论著作20部,创作影视作品80余部(集)。长篇小说《子归城》由刘岸历经13年呕心沥血完成,全书总计160余万字,包括《古城驿》《根居地》《天狼星下》《石刻千秋》四部。小说以家国情怀、民族团结和经济繁荣为主题,谱就了一幅色彩斑斓的历史画卷,在还原和再现陆地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同时,又呈现了当代人的精神衍变和心灵影像。

刘岸长篇小说《子归城》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

  《子归城》自2021年7月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后,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相关报刊发表评论、推介百余篇,出版后半年内销售了5000多套,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该书先后入选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福建省文联、福建省作协重点扶持项目和《2022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获福建文学好书榜优秀图书奖。

  在兰州会场,叶舟、李树军、张笑阳、杨继军等专家参加研讨,围绕小说的人物特色、语言风格、文学气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表示,这部作品跨度百年,结构坚实宏大,故事丰富饱满,情节奇诡独特,语言充满张力;同时,通过生动感人的传奇故事和栩栩如生的人物,通过丝绸之路途中一个地方的兴衰命运,形象阐释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

兰州研讨会现场。

  (图片由敦煌文艺出版社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