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好看好玩又有趣,省博“万象涵容文创展”迅速新晋“网红打卡地”

 2022/06/12/ 19:4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万象涵容文创展”亮相省博。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好看、好玩,又有趣。今天上午,在省博物馆开展的“万象涵容文创展”集文化性、艺术性、趣味性于一体,既以独特魅力添彩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又以满满的科技感和创意感以及沉浸式体验为亮点,吸引大量观众驻足感受、拍照留念,迅速新晋为“网红打卡地”开展。展览为期一个月。

  “万象涵容文创展”由省博物馆主办,携手首都博物馆以及青海、四川、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福建、新疆等地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成员联合举办,以时间顺序,分“大河寻源——初曦”“丝路流韵——延绵”“至美敦煌——融合”“红旗漫卷——燎原”“触达未来——焕新”五大篇章,以275件文创精品,集中呈现了12家博物馆各馆争奇斗艳的文创精品力作和近年来全国文创产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讲述了文创与文化、艺术、生活、科技共生共存的现代故事。

  “大河寻源——初曦”以黄河元素为主题,以立体多维的“几”字形黄河艺术墙,代表九省文化交流联合的纽带,寓意黄河文明绵延不息。“丝路流韵——延绵”以丝绸之路为文化背景,以“丝路驼铃”机械装置巧妙搭建起一个时空隧道,带领观众穿越历史。“至美敦煌——融合”则聚焦敦煌文化,以诗意吸睛的敦煌色彩和文创产品,打造出一个沉浸式的壁画世界,悬挂墙上的全自动旋转“花悟敦煌”机械澡巾装置、九色鹿视觉画框等,极大丰富了空间内容,令人耳目一新,不觉沉浸其中。“红旗漫卷——燎原”则以从墙面延伸出来的红色文创展陈区、红色元素图案搭配层层光源呈现的立体画框,鲜明突出红色精神主题内涵。“触达未来——焕新”主题,以3D建模“奇趣铜奔马”互动体验区、博物馆+的多项文创成果展示等,精彩展示了未来文创的发展主题

九色鹿视觉画框。

文创展里的壁画世界。

现代与未来的链接。

多元文创展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