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金川科技攻关大会】王国法:智能、绿色是矿业发展的关键词

 2022/06/13/ 21:1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邹明敏 王梓潼

王国法接受采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 王梓潼)6月12日上午,第24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在金昌开幕,与会专家学者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在互动中探索行业前景,在这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的氛围中,第一次参加大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深受感染。

  王国法是煤炭开采技术与装备专家,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首席科学家。此次大会,他关注的内容是矿业的数字化发展、智能化转型。他说,在新时期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技术创新的驱动是核心。此次大会能够推动建立完善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用全面合作,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发展。

  金川集团是有色金属领域的龙头企业,从资源的勘探、发现到采掘、开发、矿物加工到材料,产业链完整。“金川集团有资源,科研机构有技术,双方的合作既能扩大产能,又能推进新业态发展,是双赢。”王国法说。

  同时,王国法也提及,智能、绿色是整个矿业发展最核心的主题词。推进数字化转型,使传统开发、矿物加工与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实现深度融合,赋能产业发展,这对提高企业竞争力十分重要。

  近年来,金川集团紧盯“延链、补链、强链”目标,围绕传统工艺流程优化、经济技术指标提升、数字化转型、绿色化改造等产业升级重大技术需求,特别强调应用型需求牵引驱动,系统研究解决紧贴生产实际问题,筑牢产业发展“压舱石”。

  王国法表示,矿业是区域经济发展重要的支柱,矿业的创新发展,能够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