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战国戎人车舆长什么样?来这儿看!

 2022/09/14/ 20: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见习记者 马腾飞

  展出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见习记者 马腾飞)今天上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让文物活起来”——张家川马家塬遗址战国戎人车舆复原展出仪式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4套战国戎人车舆复制品惊艳亮相黄河之滨。

  据了解,张家川马家塬战国戎人贵族墓葬,是21世纪最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含有大量欧亚草原文化和北方草原文化、秦文化和楚文化融合互鉴的因素,其中的车马是典型代表。甘肃铜马车雕塑项目由甘肃省文旅厅于今年3月牵头启动,由兰州飞天剧院和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浙江神雕雕塑工艺有限公司打造完成。4套马车严格依照马家塬遗址出土的车马式样等比例复制,长3.56米、高1.78米、宽2.78米,4种车型体量相当,采用髹漆彩绘等技艺,再现了战国戎人车马风采。

  下一步,全省文旅系统将把更多甘肃文化遗产和文物故事融入现代生活、赋能文旅产业,让文化成为最富魅力、最吸引人、最具辨识度的甘肃标识。 

  展出仪式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