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1月至5月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20天

 2022/06/16/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薛砚

兰州1月至5月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20天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记者从近日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1月至5月,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20天,优良天数比例为79.5%,同比增加6天,未出现人为因素导致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84,同比下降1.5%,环境空气质量总体同比改善。

  据介绍,外来人为不可控的沙尘天气是造成今年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超标的第一来源。超标的31天中,外来沙尘造成超标19天,占超标总天数的61.3%;细颗粒物为首要污染物的超标天数为8天,占超标总天数的25.8%;二氧化氮为首要污染物的超标天数为4天,占超标总天数的12.9%。

  今年,兰州市制定印发2022年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方案等“1+6”工作方案,积极推进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优化,以工业污染、燃煤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面源污染等四大污染源为防控重点,加强城乡区域联防联控,全面深入开展严管、严查、严控。突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严控臭氧污染;盯紧氮氧化物,压煤减碳;持续加大汽车尾气监管;增强重点行业治理减排,完成铁合金、碳化硅、石墨增碳剂等企业炉体无组织排放治理;充分发挥大数据监管平台、航拍取证等科技手段作用,精细化监管扬尘污染源、餐饮油烟污染、“四烧”等面源污染,科学精准管控低空面源污染。通过一系列扎实举措,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