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站滩乡“头雁”引领“群雁”飞 “订单土豆”促发展

 2022/06/15/ 20:0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章江栋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通讯员 章江栋)近日,走进定西市临洮县站滩乡庙背村马铃薯种植基地,长势喜人的马铃薯绿意盎然,为这个炎炎夏日带来一丝凉意。

庙背村种植的马铃薯长势喜人。

  “马铃薯是我们的优势产业,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好,就能从根本上解决村里的撂荒地问题,依靠机械化作业,群众种地更加方便了,发展马铃薯种植产业也更有信心了。”庙背村党支部书记杨喜平说。

图片4.png

  杨喜平任职党支部书记以来,为村民增收致富想了不少法子,试了不少点子,也走了不少路子。在庙背村高标准农田建设中,杨喜平就决心把项目实施好。推进过程中,村里成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同时通过每月组织分社群众会议,每季度举行群众代表大会,对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化解,确保了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放任全面完成。

包装好的马铃薯将通过电商销售。

  以前种植马铃薯,农民种出来还要担心“咋卖出去,能卖给谁”的问题。为了给乡亲们吃下“定心丸”,村党支部瞄准销售渠道大做文章——除电商销售渠道,还高度重视农村职业经理人这支人才队伍,通过建立马铃薯职业经理人微信群,进一步搭建销售平台,千方百计扩大销路。同时,按照“电商+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新发展模式,村党支部还通过电商直播渠道来加大销售包装马铃薯的力度。

图片3.png
对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及时化解。

  据了解,今年以来,庙背村党支部书记杨喜平和第一书记梁效贵率先带头以“电商直播销售包装马铃薯”的模式销售马铃薯,目前已销售包装马铃薯四百余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