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新区一企业车间发生爆炸事故 8人受伤6人失联,尹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并看望受伤人员,要求全力救治、科学搜救、彻查原因、依法追责

 2022/06/17 07:2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欣瑶

  6月16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并到医院看望伤员。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通讯员 彭佳文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6月16日18时50分许,兰州新区秦川镇保家窑滨农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车间发生爆炸,已致8人受伤,6名厂区人员失联。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并到医院看望伤员。

在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看望伤员。新甘肃·兰州新区报记者 唐学仁

  在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尹弘详细询问伤员伤情和治疗情况,要求把伤员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调集优势资源,组织精干医护力量,不惜代价全力救治伤员,并做好心理抚慰工作。

  抵达事故现场后,尹弘察看现场救援情况,认真听取救援处置进展汇报,现场研究救援方案。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加强一线指挥,压实各方责任,组织专业力量科学有序救援,尽最大努力搜救失联人员,不放弃一丝希望。同时要细致周全地做好失联受伤人员家属安抚工作。

救援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通讯员 彭佳文

  尹弘强调,要加强监测、全面排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彻查事故原因,依法严格追究责任。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委派,副省长李沛兴带领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等相关救援力量在现场开展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开辟伤员救治绿色通道,并组织医疗专家现场指导救治伤员。

  据了解,该企业位于兰州新区秦川精细化工园区,注册于2020年8月5日,主要从事农药中间体及农药产品的生产、经营,现处于试生产阶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