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古城夜景项目向公众开放

 2022/06/20/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兰芳

天水古城夜景项目向公众开放

天水古城游人如织。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兰芳 摄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兰芳)“城头俯瞰西关里,金衫罩体似梦里。”6月17日晚,天水西关古城远远望去金碧辉煌、灯火阑珊,人们徜徉大小古巷赏景纳凉,热闹非凡。

  据了解,历时3年多的天水古城夜景灯光设计项目施工于近日完工,古城西关片区综合保护与利用项目(一期)也在经过1年试运营后,于6月18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当天晚上,记者站在天水名城博物馆城墙头向城下远处望去,整个西关古城晕染在一片流光溢彩中。

  天水古城,又称天水西关古城,位于天水市秦州区西关片区,区域内有众多明、清以及民国时期的建筑遗存,这些古街、古巷、古树、古民居是古城现存的珍贵建筑文化遗产。为了对这一历史街区及时进行抢救性保护,天水市2018年启动实施天水古城西关片区综合保护与利用项目。

  记者从天水名城保护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西关古城夜景灯光设计采用古、今结合手法,在凸显原生态古城建筑、景观的基础上,追求“言有尽而意无穷”的空间意境,力图营造古城灯火辉煌、巷市繁华的商业氛围,以提升古城形象与品质。同时,灯光照明意境贴合建筑气质,改善了夜间商业街景观环境,点亮了古城“夜经济”。行游其间的游客和市民,既可以在这里休闲消费,又可以在夜色中追忆古城的古朴与沧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