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党代表在基层】包心正:守医者初心 全方位全周期守护群众健康

 2022/06/20/ 10:57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张彬霞

【党代表在基层】

包心正:守医者初心 全方位全周期守护群众健康

  □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张彬霞

  她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她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她20年慎终如始,不忘医者初心,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她就是武山县中医医院院长包心正。

  返回工作岗位后,就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包心正第一时间为全县卫健系统作了专题报告,让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

  “作为一名一线医务人员,参加此次党代会,我深感荣幸。”6月14日,包心正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省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切合实际,目标明确,路径具体,是一份充满温情、催人奋进的报告。今后她一定履职尽责,把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好、贯彻好、落实好。

  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包心正深感责任重大。“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推进健康甘肃建设,让群众更安康。”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结合医院实际情况,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尤其在孕前、产后、术后以及老年人康复和保健等工作方面进行拓展,全方位全周期守护人民健康。

  包心正表示,省党代会报告还提到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和均衡发展,目前,以武山县中医院为牵头单位,成立了中医医共体,中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真正成了“一家人”。在组建的医共体群中,医生可对病患进行网上会诊,病患在恢复期、拆线时可以转诊到基层卫生院,有效减轻病人的负担。

  “为有效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我院精选小儿捏脊、拔罐、艾灸、推拿牵引等60余项中医适宜技术应用于临床,并强力推进中草药应用,使医院成为‘中医为主,西医为辅’的县内中医龙头综合医疗机构。”包心正说,为让群众看病多一些便利、少一些负担,医院将深入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群众预约挂号、就诊实现精细化智能化管理。

  包心正说,预计7月份医院开工建设医养综合楼,项目建成后,将会为老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健康管理服务和医疗卫生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全新的医疗、康复、养生相结合的养老模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