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把握“新”机遇 媒体融合“正”当时

 2022/06/20/ 11:5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万及敏

了解新媒体产品。

  新甘肃客户端6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今天上午,庆阳市正宁县委书记王光龙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

  上午10时,王光龙一行先后参观了新甘肃客户端、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每日甘肃网、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和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甘肃新媒体集团建设发展和新闻协调指挥、融媒体产品生产等情况。

  “虽然对融媒体已有所了解,但今天来到甘肃新媒体集团,呈现在眼前的却又是一派充满活力的新气象。”王光龙说。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王光龙一行详细了解了新甘肃客户端APP海报、H5、手绘长图、SVG产品、短视频等形式多样,融创意、内容、技术、音乐于一体的新闻产品。

  “完成这一幅作品要多长时间?”“作品充满朝气与活力,作者一定是一位年轻人吧?”在融媒体制作中心,手绘H5产品《一条河,百万人的世纪梦》生动的画面、感人的故事吸引了王光龙,他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不时询问有关融媒体产品设计的问题。

  走进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占满整面墙壁的电子屏上,互联网热点、地州市新闻、新媒体等时讯热点内容排布得清晰整齐。一行人在这里观看了甘肃新媒体集团宣传片,了解了甘肃日报社顺应时代发展趋势,运用新技术、新体制、新模式,推动“主力军”挺进“主战场”,让党媒采编资源无障碍转入移动新媒体平台的媒体融合发展之路。

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一行人详细了解了“新甘肃云”平台建设、区县融媒体中心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情况。近年来,“新甘肃云”充分发挥集约化优势,构建“全省一盘棋”“全省一张网”的融媒体传播新格局,充分发挥主流舆论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切实增强主流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真正做到了“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在奔流新闻客户端。

  参观结束后,王光龙表示,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在新闻宣传、重大主题报道、媒体融合、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已取得优异成绩。下一步,双方将加强县级融媒体平台建设、技术支撑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优化媒体服务功能,充分利用正宁县融媒体中心,以最高的效率构筑起党和人民群众信息沟通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