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把握媒体融合发展新机遇

 2022/02/24/ 18: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见习记者王宇晨

参观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

  新甘肃客户端2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见习记者王宇晨)今天上午,兰州市皋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立强一行,张掖市高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万开明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大家详细了解了新甘肃客户端APP的“新闻”“呦呦视频”“新甘肃云”“融媒工场”“服务”5大模块。

  来到新甘肃客户端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原创H5产品《一生的守望》,该作品采用手绘的方式,以“文字+动画+音频+视频”等多种表现手法,讲述了老红军符泽攀一生守望的故事让读者切身体会到陇原大地上,红军战士走过的峥嵘岁月。

  走进视听演播室,大家详细了解了新甘肃5G智慧电台的建设情况。该电台运用大数据技术、AI技术,自动抓取、编排、播报内容,无需众多后台编辑,极大地节省了人力物力。用领先的互联网技术为传统广播助力赋能,以“技术+系统+内容”的模式,一键式生成新闻、资讯、天气、路况、音乐等内容,24小时在线,让甘肃好声音在陇原大地回荡。

  在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播放了新甘肃客户端策划推出的《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100@100年】甘肃100秒》等原创视频节目,独特的创意思路、精彩的内容涉及令大家赞叹不已

参观每日甘肃网编辑部。

  在每日甘肃网编辑部,大家了解了网站发展及代运维情况;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一行人了解了“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工作模式;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大家还详细了解了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

  走进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甘肃云”平台建设、区县融媒体中心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情况。此外,大家还参观了甘肃第一个全域性综合型移动新媒体平台——奔流新闻客户端,观看了别出心裁的“文物表情包”等原创产品。

了解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

  参观结束后,杨立强表示:“观看到了许多优质、富有创意的新媒体产品,值得仔细研究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合作,做好融媒体平台建设,讲好皋兰基层故事,让更多的人看到皋兰、听见皋兰。

  万开明说“多元的呈现方式,让我们体会到革命先辈面对困难时坚定的信念、不屈的斗志。”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可以借助党媒平台,讲好高台红色故事,展示高台社会经济取得的重大成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