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重温欧洲经典,《斯拉夫经典》交响音乐会奏响金城夏日

 2022/06/21/ 19: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微信图片_20220621150546_副本.jpg
《斯拉夫经典》交响音乐会奏响黄河岸畔。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6月19日晚,兰州音乐厅雅乐飘飘,掌声雷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旅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的2022年兰州市惠民演出——《斯拉夫经典》交响音乐会在这里精彩奏响,一曲曲浪漫的欧洲经典曲目,营造出金城夏日欢快激情的音乐氛围。

  音乐会由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景焕执棒,联袂兰州交响乐团共同奉献。上半场演出演奏了著名美籍俄国作曲家、指挥家和钢琴家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兰州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与指挥激情携手,将古老的俄罗斯传说精彩再现在音乐舞台上,从前奏《火鸟变奏曲》到《公主之舞》《魔王卡茨之舞》,直至《催眠曲》,展现出强烈的戏剧冲突,赢得全场观众如雷掌声。下半场,则选取了原苏联著名作曲家、钢琴家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组曲选段,通过精巧的节奏,复杂的技巧,讲述《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经典故事。《罗密欧与朱丽叶》组曲改编自同名芭蕾舞剧,普罗科菲耶夫所谱写的音乐,继承并发展了柴科夫斯基舞剧音乐的交响性原则,以特有的深刻抒情性和戏剧性著称于世,是许多音乐会中的保留曲目。

微信图片_20220621151739_副本.jpg
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景焕执棒。
兰州交响乐团倾情演绎。
现场观众沉醉美妙雅乐中。

  (图片由兰州剧院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