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武威市多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2/06/21/ 20:3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孙丽娟

  武威市多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孙丽娟)今年以来,我市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并推出一系列举措,满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我市重点开展政策宣传、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困难帮扶等进校园活动,市人社部门会同各县区人社部门、武威职业学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及市内各技工院校等共同发力,积极推动各服务事项快落实、全覆盖。推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职业培训、就业见习、职业技能鉴定等补贴和9项为民服务就业扶持政策“大礼包”,并利用“武威人力资源市场”“凉州人才”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就业创业政策,提高毕业生对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度。同时,分批次开展2022年度我市急需紧缺型人才448人引进计划,积极推进2022年“三支一扶”招聘和事业单位招考。充分依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月”等,利用线上平台征集发布涵盖全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专精特新”小微企业等约1万个岗位信息,实现毕业生就业1200余人。有序开展线下招聘,通过稳定企业就业的主渠道,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开展武威市2022年“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新业态“创业新秀”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武威选拔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用”,激发引导毕业生就业创业活力,并为551名个人和1户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262万元,帮扶带动就业1176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