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城关区8所小学招生试点 “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2022/06/22/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城关区8所小学招生试点 “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根据《城关区2022年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在部分入学矛盾特别突出的学校,试点“多校划片、派位入学”,即整合多所地理位置相邻的学校的空余招生计划,将各校片区内部分儿童,电脑派位到相应学校入学。

  适用对象

  2022年小学招生过程中,招生矛盾特别突出的部分学校的“有户无房”儿童、“房户不一致”的集体户、公共户、挂靠户、空挂户等儿童、放弃民办学校入学资格的儿童,不符合同一片区六年一学位政策的儿童。

  试点学校

  水车园教育集团水车园小学、水车园教育集团民勤街分校、水车园教育集团秦安路小学、十九中教育集团金塔路小学、十九中教育集团上沟小学、华侨教育集团华辰小学、一只船教育集团一只船小学、兰大附校等校入学摸底数量超过招生计划,超计划儿童向周边学校派位入学。

  派位办法

  采用电脑随机产生“派位号”以及现场抽取“开始码”相结合的方式,依据每所学校招生计划数进行电脑派位。首先以校为单位将待派位儿童分男女组分别随机生成“派位号”;再由儿童监护人代表现场抽取“开始码”和“派位方向”;根据“派位号”和“开始码”相结合的录取方式,根据各校招生计划数由电脑派位确定录取名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