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社会责任

国网甘肃电力圆满完成壬寅年公祭伏羲大典保供电任务

 2022/06/22/ 1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6月22日上午,2022(壬寅)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天水市隆重举行。国网天水供电公司以超前的准备、周密的措施、规范的服务做保障,圆满完成公祭现场保供电任务。

  6月22日,涵盖输电、变电、检修专业的保电先锋突击队及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天水花牛)共产党员服务队共计100余人于早晨7时便已奔赴保电岗位。伏羲庙主供10千伏线路下实行党员“一杆一人”蹲点值守,对所维护的设备进行守护,严防发生外力突发故障,杜绝一切潜在隐患,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

  上午11时,祭祀大典圆满结束。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再一次实现了节会保电“设备零缺陷、工作零差错、电网零闪动、服务零投诉”的目标,可靠的电力保障让盛会更加绚丽精彩。

  今年5月,接到公祭大典保电工作任务之后,国网天水供电公司总结往届节会保电工作经验,制定了详实的节会保供电实施方案,精心编制标准化保电手册。同时制定运检、调度、营销等专业工作计划37项,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部门。各单位组织专业人员全面开展电网设备检修、消缺,重点进行透视性巡视和红外测温,累计出动人员650余人次,车辆110余台次,消除隐患557处,确保电网设备无缺陷运行。此外,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对伏羲庙古城2条小巷道(士言巷、胡家书房)共计39户进行线路改造。

  节会期间,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在伏羲文化广场安排2辆400千瓦发电车,一辆300千伏安UPS不间断应急电源车,每个保电点设置两名保电人员蹲点值守。通过设置电缆卡槽、硬质安全围栏,确保现场供电电缆的安全运行及现场保电设备与外界的安全隔离。针对伏羲庙博物馆内先天殿音响、话筒、照明等设备的电力保障事项,该公司接入30千伏安UPS电源一台,备供一台400千瓦发电车,以满足N-3供电方式。公祭当日,涉及保电的48基杆塔由48名党员一人一杆蹲守,确保供电保障万无一失。(王宇琪 贾一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