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在凉州老街 满足你所有的“贪吃”

 2022/06/27/ 13:4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宇晨

凉州老街。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在武威市凉州区的市井里,隐藏着一条美味长廊——凉州老街。

 

商户正在制作烧烤。

  盛夏的凉州老街,武威三套车、凉州砂锅子、民勤手工面……冒着热气的菜品,浇着红红的辣椒油,吸引着南来北往的人们来这里满足自己“蠢蠢欲动”的味蕾。

烧烤美食。

  “孩子喜欢吃这里的烧烤,我自己也是这里鸡汤米线的‘忠实粉丝’,每逢周末都会到凉州老街定期‘打卡’。”市民王帆开心地说,“价格经济实惠、菜品好吃入味,值得推荐!”

小朋友对烧烤“情有独钟”。

  在凉州老街里,一个个整齐、干净的档口正在烹制一道道精美的食材。沿着悬挂着具有武威地方特色的走廊前行,一家名叫“蜜果果糖葫芦”的档口吸引着前来就餐的小朋友们。

糖葫芦。

  “我们专门设计了一些小朋友喜欢的款式,以网红糖葫芦在传统小吃街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档口老板说,“凉州老街的档口租金低,人流量大,生意越做越红火。”

油壶喧。

  如今的凉州老街,集凉州民俗文化、饮食文化、特色餐饮、本地土特产品、地方特色手工艺品为一体,不仅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吃货”,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餐饮经营者前来入驻。

制作手工碱面。

  据悉,自2019年10月凉州老街开业以来,目前营业档口41个,汇集了武威市三县一区及周边各地名优特色小吃120多种,每日接待食客2000余人次,为武威乃至外地游客奉上了品尝地方小吃、尊享大众消费的盛宴。

烤玉米。

暖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