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持续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

 2022/06/29/ 14:3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厚银娟

“光盘子”成了“新面子”

金昌市持续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厚银娟)我市深入推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甘肃省反食品浪费条例》,持续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生活理念融入市民日常生活,文明用餐、合理消费、拒绝浪费成为市民的共识。

  如今,随意走进我市一家酒店,在入口处都张贴着“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文明餐桌宣传标语,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海报随处可见。某酒店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开展以来,酒店推出了半份菜、点菜提醒、免费打包等服务。“客人点餐时,服务员会询问人数,引导按需点菜。对于吃不掉的饭菜,鼓励客人打包带走,每张饭桌上还摆放了导视牌,提醒食客使用公勺公筷。”

  为培育文明节俭新风尚,我市实施“提倡文明节俭新风尚工作推进方案”,积极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发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1000余份,在全市餐饮企业、大型商超、集贸市场、快捷酒店发放100余套宣传画报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发放张贴“勤俭节约”宣传彩页及海报300余份。

  积极引导餐饮服务单位自觉树立健康服务理念,为消费者配备“公筷公勺分餐夹”。目前,全市餐饮单位已配备分餐夹5万多个,张贴4万多张“文明餐桌 厉行节约”“节俭养德 文明用餐”等宣传海报,摆放1万多个“文明用餐杜绝浪费”提示牌。

  同时,加强公益广告宣传,金昌日报社、金昌广播电视台制作播出了《各取所需 食堂小碗菜方便又节约》《金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倡导文明用餐风尚》等专题片,引导全社会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文明消费、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促进“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