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检察院高质量推进书香机关建设

 2022/06/29/ 14:36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甘崇辉

以文育检 共读好书

金昌市检察院高质量推进书香机关建设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甘崇辉)“亲爱的青年朋友:节日快乐!想起几天前,你们在我的公众号留言问我……”6月18日,打开金昌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书香机关”栏目里的一篇文章,传出了诵读莫言的文章《不被大风吹倒》的声音。这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诵读来自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彭思葳。

  今年以来,根据《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打造书香金昌实施方案》和《中共金昌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2022年“书香金昌”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的要求,市检察院多措并举,通过成立读书小组、诵读经典作品、建设职工书屋等多种形式推进书香机关建设。

  为了积极倡导市检察院广大干警好学、勤学、善学的正确导向,大力营造全民读书、崇尚阅读的良好氛围,今年1月,市检察院腾挪办公场地,购置图书,建成职工书屋,书屋现有近千册图书,20余种期刊杂志。该院还将通过补充购置图书、鼓励干警捐赠图书等方式,进一步增加图书品类,为广大干警学习阅读搭建平台,提升职工书屋建设质量,最大限度发挥职工书屋作用。

  市检察院通过开展以“建设一个阵地·书屋共建活动”“共读一本好书·图书分享活动”“分享一篇感悟·读书交流活动”“朗读一篇文章·金检悦读活动”“诵读一篇经典·主题诵读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读书活动,大力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机关氛围,截至目前,已开展图书分享会3次,制作推送“金检悦读”原创朗诵作品5期,组织红色经典诵读和红色故事会各1次,其他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中。同时,市检察院通过书香机关建设,结合检察业务、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设专栏、加强宣传,大力引导广大干警爱学习、读好书,积极倡导共同学习、共读好书的良好风尚,为高质量推动书香金昌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