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华亭:牛产业拉伸发展链

 2022/06/30/ 11:4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薛亚男 秦海燕

华亭:牛产业拉伸发展链

  每日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记者薛亚男 秦海燕)今年以来,华亭市在产业发展上多点开花、齐头并进,肉牛养殖产业成为推进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劲动能。

  西华镇草滩村地处关山脚下,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养牛是多数群众的主要产业。今年,镇村两级积极制定养殖小区经营管理办法,完善硬件设施,让养殖条件达到标准化,督促养殖户有序、科学开展养殖。“经过盘活整改以后,4个大棚都养上了牛,农户养牛积极性提高了很多。”草滩村村委会副主任韦根成介绍说。

  为了充分调动群众的养殖积极性,提升收益,华亭市在产业发展上把不同乡镇、村社的比较优势发挥出来,为群众打好养殖基础,提供技术、资金等,助推牛产业发展规模化,形成稳固持续的致富产业全链条。“牛棚修得非常好,我养了四五头牛,经常有专家指导和兽医检查。”草滩村村民李德荣满意地说。

  随着群众养牛积极性的不断提高,养牛数量与日俱增,华亭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持续把牛产业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和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富民产业,以平凉红牛开发为主线,不断强化政策扶持、科技推广和龙头带动作用,构建集繁育、育肥、肉牛加工、饲草产销、粪污处理再利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一体化运作,全面提升平凉红牛产业的科技含量和质量效益,不断激发群众产业发展干劲,蹚出了一条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牛路子。

  “我们公司现有红牛78头,准备再引进100头,总量达到200头左右。另外,还建成年产5000吨的有机肥生产线,每年可以处理加工有机肥2000至3000吨,年销售额能达到240万元左右。”上关镇育农种植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米玉龙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据统计,截至目前,华亭市已累计建成标准化肉牛养殖场区28个,落实基础母牛补贴1500头75万元,全市肉牛饲养量和出栏量分别达到10.58万头和4.98万头,5头以上养牛大户累计达到2500户以上,产值达8.6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