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红色故事进校园 培育新时代新人

 2022/06/29/ 22: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万及敏

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6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今天下午,“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红色讲解员暨“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活动走进兰州市第十一中学,开展了一场面对面、互动式、体验式的宣讲,200余名青年学生和老师共同聆听了报告。

活动现场,红色故事讲解员为大家讲述革命故事。

  “在会宁县有兄弟三人的名字合起来就是继续长征,这就是小红军救魏煜的故事。”“在甘肃岷县有这样一位农民,他跟着红军闹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就是革命烈士张有才。”宣讲会上,来自全省各地的11名红色故事讲解员以本土红色故事为创作蓝本,向学生们深情讲述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学生们聆听着、思考着、感动着……

  宣讲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兰州市第十一中学学生李文博说:“听完今天的宣讲,我更加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好好学习、努力成才,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

参会学生聆听革命故事。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文旅厅、甘肃省教育厅和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共青团兰州市委承办,共青团兰州市委将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深入到青年学生中去,用青言青语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