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丝路花雨》巡演启动

 2022/07/01/ 14:2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陈锦

《丝路花语》巡演启动。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通讯员 陈锦)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首站巡演于6月29日晚在鄂尔多斯大剧院倾情上演。

演出现场。

  舞剧《丝路花雨》被誉为敦煌舞的开山之作,以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博采各地民间歌舞之长,以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不仅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同时艺术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丝绸之路繁荣昌盛的辉煌景象。该剧创演43年来共计演出3867场,观众达506.8万余人。

  《丝路花雨》是甘肃省舞台艺术上的精品佳作,艺术家们艺术初心不改,持续对作品进行打磨提升,给予了其常演常新的艺术生命。2021年,舞剧《丝路花雨》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丝路花语》宣传海报。(本文图片由省文旅厅供图)

  据了解,继2015年舞剧《丝路花雨》获得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后,该剧2018年又获得国外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2022年度,按照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荐资助项目的要求,舞剧《丝路花雨》还将于7月3日在江西省宜春文化艺术中心演出,7月6日至7日在安徽合肥肥东大剧院等地开展巡回演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