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钢集团提升新能源消纳水平成效显著

 2022/07/01/ 20:3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图为酒钢集团电力能源调度中心。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今年以来,酒钢集团宏晟电热公司围绕产业绿色化低碳化转型升级,切实加快新能源建设,有效提升了新能源消纳水平。上半年,新能源消纳电量累计完成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

  为完成新能源消纳电量指标,宏晟电热公司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积极同省电力公司相关部门及省内新能源厂站建立联系,及时了解产业政策信息,通过“系统出清+人工调用”的方式多渠道参与市场交易。并加强与省网公司的联系沟通,通过技术手段强化电网结构,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及时了解消纳时段分布,优化调峰策略,深入开展发电机组深度调峰工作。

  宏晟电热公司依托“云大物移智链”等技术,通过优化整合自身电源、负荷、储能侧等调峰资源,积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通过组织各发电机组深度参与新能源消纳,有效节约了酒钢集团的用电成本,同时积极利用消纳低负荷运行时段优化劣质煤掺烧比例,为煤炭库存改善及原煤结构优化提供了有利条件,劣质煤库存占比由原来的75%降低至50%,有效缓解了各机组高负荷运行压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