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钢集团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6/17/ 20: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酒钢集团开展党建品牌现场观摩交流。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今年以来,酒钢集团全面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制度化设计、载体化推进、项目化管理,按照事业需要选干部、配班子,着眼发展稳定抓基层、打基础,立足创新驱动聚人才、建队伍,以实际行动擦亮国有企业组织工作“金字招牌”。

  强化制度牵引,推动贯彻落实“不走样”。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创新探索、实践成果及时固化、有效转化、不断深化。健全干部育选管用全链条机制,制定落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锻造实干担当的过硬队伍。完善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机制,深入开展“五抓四促三融合”党建加强年活动。坚持党管人才工作机制,打好人才“选引育留”组合拳,打造高素质产业人才大军。

  强化载体推进,推动问题解决“不落空”。围绕破解政治素质考准考实难问题,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注重平时谈,坚持事上看,做到延伸察,突出关键辨,全面综合考,着力画准像,不断完善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核评价机制。围绕破解年轻干部储备不足问题,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力度,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围绕破解一些干部担当作为不够问题,开展“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行动。围绕破解不胜任不适宜干部“下”问题,明确“下”的标准、细化“下”的情形、严格“下”的程序,做到日常评价落得实,监督问责敢碰硬,后续管理跟上去。围绕破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薄弱问题,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上探索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推动党的组织、工作“两覆盖”,人员、保障“两到位”。

  强化项目突破,推动组织品牌“叫得响”。抓好党建品牌项目,围绕“党建+”引领目标,采取“组织交题+基层选题”的方式,大力开展“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推行党建项目季度自评、半年观摩、年终述评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完成了40个基层党委、111个基层党支部品牌创建工作。抓实干部培训项目,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分级分类推进党员干部培训。抓紧人才招引项目,实施人才招引专项行动,加大重点人才引进力度,加快集聚标志性行业人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