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钢集团上榜2021年全球钢企产量50强

 2022/06/28/ 20:4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图为酒钢汽车用镀锌高强钢。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日前,世界钢铁协会发布了2021年全球主要钢铁公司产量50强名单,酒钢集团产量为875万吨,位列全球第49位。

  2021年,酒钢集团着力打造高品质碳钢、不锈钢、铝产业、电力能源、装备制造5条重点产业链,形成“1张图谱”和“5张清单”,建立统筹推进产业链发展日常调度机制。投资24.9亿元实施101个强链、补链、延链项目,通过协同稳链、项目延链、科技强链、招商补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瞄准细分市场,开发镀锌汽车高强钢、超纯低磁奥氏体不锈钢、阳极氧化铸轧铝基材等35种新产品。加快优势产品系列化生产与市场拓展,锌铝镁产品销量突破20万吨,市场占有率达到25%以上。高端剃须刀用马氏体不锈钢市场占有率80%以上。无取向硅钢销售5.1万吨,同比增长4倍。高精度锚杆钢打入西北区域主要煤矿企业。镀锌产品供货亚运会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2205双相不锈钢成功应用于白鹤滩水电站。

  据统计,2021年酒钢集团完成营业收入1160亿元,同比增长1.7%;完成工业总产值920亿元,同比增长29.7%。其中,钢铁产业优化铁前系统组织结构,统筹配置两地资源,酒钢集团本部、榆钢高炉日产均创历史新高,效益同比大幅增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