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钢集团三项创新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

 2022/07/01/ 20:3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图为酒钢集团锌铝镁产品。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日前,省政府表彰奖励2021年为全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单位和科技工作者,酒钢集团三项创新成果获甘肃省2021年度科技进步奖。其中,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宏兴股份公司碳钢薄板厂“新型超耐蚀合金镀层板带产品开发”项目获2021年度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新型超耐蚀合金镀层板带是酒钢集团自主创新研发的新一代高耐蚀镀层产品,具有优异的耐蚀性能,实现了工业化批量生产,独创了锌铝镁镀层专用气刀装置,打造了新型超耐蚀合金镀层板带的成熟工艺路线,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及企业生产技术。目前,产品已广泛应用在光伏、畜牧、结构桥架、轻钢建筑、通讯屋面壁板、汽车零件以及新基站等领域,产品质量受到国内外用户和市场的广泛认可。

  东兴铝业公司“500kA全石墨阴极电解槽全电解质启动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宏晟电热公司“适应新能源消纳的深度调峰综合性技术开发与实践”项目分别获2021年度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