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总投资34亿元 甘南州6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07/04/ 18:4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客户端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7月3日上午,甘南州在合作市冷链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及中央厨房建设项目现场设分会场参加2022年下半年全省重大项目开工仪式。

  随后,甘南州举行了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总投资34亿元的61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涵盖生态环保、交通水利、市政设施、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社会民生、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甘南州严格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建机制、抓调度,优服务、强保障,固定资产投资月均保持了两位数高速增长,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6亿元,同比增长14%,高于年度目标任务2个百分点。至目前,全州共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78项,已开工156项,项目开工率达到88%、投资完成率达到79%、资金支付率达到71%,较好实现了省政府投资绩效评价目标,为全面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建设是全州稳经济、促发展、强基础的重要载体。甘南州要求,全州上下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抓经济发展的核心工作,精力向项目投入、资源向项目靠拢、政策向项目倾斜,继续巩固和保持固定资产投资高增长态势。要抢抓政策机遇、有的放矢谋项目,要重点谋划一批水、电、路、通信、住房等基础设施项目和具有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的重大产业项目,努力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补齐发展短板,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要鼓足工作干劲、全力以赴推项目,积极做好兰合、西成铁路、合作至赛尔龙高速等重大交通建设项目的用地报批、管线改迁等基础工作,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要认真履职尽责、科学规范管项目,各县市、各项目部门要靠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措施,不断简化项目审批环节,压缩项目审批时限,提高项目建设效率,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势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