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甘肃省2022年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走笔

 2022/07/04/ 00:0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梓懿

开工活动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金昌市金川集团铜业有限公司金川铜冶炼工艺技术提升项目现场——大型挖掘机和工程车整齐排列,精神饱满的工人们整装待发……今天上午,甘肃省2022年下半年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在这里举行。

  本次全省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500个,总投资33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76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91个,总投资18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9亿元。“正式开工!”随着一声号令下达,一批批投资规模大、示范作用强、综合效益高的重大产业项目分别在14个市州破土动工,全力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强劲步伐。——看行业,总投资3343亿元的全省500个重大项目涉及交通、能源、水利、信息、科技、物流、城市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能源工业、医疗行业、文旅产业、绿色经济、生态保护类项目势头强劲。——看项目,既有延链、补链、强链的绿色产业项目,又有招大引强的新兴产业项目,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形成了一个个新增长极。主会场所在地金川集团铜业有限公司铜冶炼工艺技术提升项目,总投资58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金川集团铜火法冶炼产能达到70万吨,年产值达到430亿元。“今年1—6月,234个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0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24亿元,增幅37%,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54%,较去年同期提高7.3个百分点。”省发改委重点处处长樊文说,“下半年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我省经济社会稳定长足发展注入新动力、再添新活力。”

  集中开工,既是集结号,更是冲锋号。

  我省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源,着力建机制、强基础,补短板、增后劲,立足本地产业结构和资源禀赋,提早着手、超前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力争在新发展格局竞争中把握主动、抢得先机。

施工车辆整齐排列。

工人整装待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