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走进兰洽会】携手共赴美好明天——兰洽会“民企陇南行”活动侧记

 2022/07/05/ 09: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多

【走进兰洽会】

携手共赴美好明天

——兰洽会“民企陇南行”活动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盛会云集群英至,无限风光在陇南。

  7月4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和陇南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民企陇南行”主体活动在康县“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会址正式开幕。

  作为兰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企陇上行”自启动以来连续成功举办11年,吸引了海内外一大批知名企业来甘肃开展项目投资、经贸合作,已经成为我省招商引资的名片、对外宣传的窗口和沟通商机的渠道。今年开展这项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举措,也是民营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要实践。

  这次“民企陇南行”活动以“相约美丽陇南·携手共赢发展”为主题,旨在开启地企合作的全新时代,并向省内外传递出强烈信号:甘肃大有可为、陇南未来可期——甘肃作为国家生态屏障、能源基地、战略通道、开放枢纽的特殊功能定位越来越凸显,拥有的资源禀赋优势、工业基础优势、地理区位优势越来越凸显,倾斜政策叠加、发展平台叠加、市场利好叠加的振兴机遇越来越凸显。陇南作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节点城市,正在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显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以视频方式向活动发来致辞,他表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和各商会积极发挥自身资金、技术、市场和品牌优势,围绕优势产业,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为陇南推进乡村振兴、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质量作出新贡献。

  会上,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重点推介了文旅康养、中医药、特色农业、白酒酿造、有色冶金、非金属、现代物流产业。他说:“要将陇南建设成甘肃绿色发展的典范城市、甘陕川接合部的魅力城市、‘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节点城市,以及打造绿色发展高地、文旅康养胜地、交通物流要地、投资创业洼地、美好生活福地。”

  “陇南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美丽的自然风光,都是吸引客商投资的魅力”“陇南在发展绿色低碳经济方面潜力巨大”“陇南是投资兴业的优选之地”……与会的企业家们纷纷表达了对美丽陇南潜能无限、开放陇南商机无限、投资陇南前景无限的高度认同和合作意愿。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陇南市特色农产品展销现场,并分三组赴各县区考察参观,进一步感受陇南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创新创业的人文环境、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省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将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经济服务职能作用,搭建好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平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质效,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贡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耀宇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