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夏河:乘风破浪正当时 草原盛开幸福花

 2022/07/05/ 16:11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李婷婷

夏河:乘风破浪正当时 草原盛开幸福花 

  甘南日报记者 李婷婷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甘肃的发展擘画了蓝图,也为夏河县域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

  国道568线横贯夏河县的南片草原牧场,如一条玉带将48公里的沿途牧村“串接”起来,而博拉镇加地沟行政村的博拉道自然村就是这条“玉带”上的又一颗“明珠”。

  近年来,博拉道村以“五无甘南”创建、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为契机,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坚持“治脏、治违、治乱、治差、治堵”多管齐下,重点实施了村内道路硬化、住房风貌改造、三网改造、公共区域绿化、附属设施修建等项目。

  如今的博拉道村,基础设施齐全,干净平整的村道纵横交错。

  沿着国道,迎着夕阳,向西走。眼前呈现的是嫩绿的草原、静谧的村落。在距离夏河机场不远处,一连串白色的星空帐篷如珍珠般散落在阿米贡洪山前的草原上。这里就是有着“空港门户、藏乡安果”之称的夏河县阿木去乎镇安果村。

  夏河县阿木去乎镇安果村主要以传统畜牧养殖业和乡村旅游业为主。近年来,安果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累计整合各类资金3000余万元,相继实施了生态文明小康村、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危房改造、村道硬化等建设项目,基础设施得到了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实现了持续优化,昔日“偏远落后、道路泥泞、房屋破旧、人畜混居”的安果村一改旧颜,成为“交通便捷、村容整洁、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特色村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