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泾川: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调整方案获批

 2022/07/07/ 17:4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文文

泾川: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调整方案获批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李文文)记者了解到,泾川县王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划分技术报告于6月14日获省政府审批。

  王村饮用水源地是2018年4月经省政府批复设立的泾川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有水源井11眼,其中潜水井2眼,承压深井9眼,年供水量150多万立方米。保护区涵盖王村镇百泉、墩台、王村3个村的川区行政辖区及境内泾河水域面积共6030亩。

  保护区设立以来,先后完成了水源保护区的“划、立、治”三项重点建设任务,确保了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和县城饮水安全。但在保护区内,现有的2口潜水井临近原312国道,危化品运输车辆穿越其中,加之潜水井水源为地表水,水源地保护区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据悉,批复后的水源地调整划分方案,关停2眼人饮潜水井改为农业灌溉水源,一级保护区面积37.8亩,较之前压缩82.2亩,二级保护区面积955.8亩,较之前压缩4954.2亩,一级保护区腾退耕地82.2亩,二级保护区腾退耕地4954亩,为消除水源污染隐患,压缩水源地管理成本,进一步优化利用资源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